黑貂獲頒「10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
更新日期:2021-11-10 00:00:00
黑貂獲頒「10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

黑貂近視運動眼鏡的模組化發明專利,得獎了!

創辦人穆家駿先生,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洪淑敏局長手中接過銀牌獎座。

黑貂榮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主辦「109 年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直到疫情緩和的今日,終於舉辦了110年經濟部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典禮,11/10 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副總統 賴清德開場致詞,並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共同參與頒獎。今年所有獎項的創新成果,都把國內經濟的活力與動能展示的淋漓盡致!



穆家駿先生以「陸地用運動近視眼鏡模組化組配系統及其組配方法」發明專利,榮獲「109 年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共有 583 件合格參選案件參與角逐,歷經嚴謹評審作業,評選出 43 件專利作品,包含發明獎金牌 6 件、銀牌 20 件;創作獎金牌 5 件、銀牌 12 件,獲獎率僅7.38%,實屬不易,至高榮譽!




黑貂近視運動眼鏡,以模組化專利設計,創新研發可共用、輕鬆DIY拆裝,並自由搭配的模組化「度數銀行」近視鏡片及鏡框配件。擁有一項發明和十項專利,創造出SP-802極限運動、SP-821青少年運動、CP-823球類運動、Sable⁺ 824 全方位運動系列近視運動眼鏡,適應各種運動場景,及氣候和光線的變化。近視鏡片具備防霧功能,運動不起霧,保持視野更清晰。




近視鏡片耐衝擊、不脫落、不碎裂。並通過美國ASTM F803耐衝擊和光學品質雙重認證。黑貂關心近視族運動時的眼睛安全,視不可擋,黑貂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