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女大生戲水無防曬 罹患光照性角膜炎
更新日期:2015-07-27 00:00:00

 



【中天】女大生戲水無防曬 罹患光照性角膜炎

 
炎炎夏日,海邊活動正夯,但是戴隱形眼鏡到海邊玩水可要特別注意,高雄有位女大生戴隱形眼鏡到海邊玩,被海水濺到眼睛,隔天右眼幾乎看不見。還有女大生戴著隱形眼鏡去海邊玩,沒有戴墨鏡防曬,海水折射的陽光,讓她角膜受傷。
 
夏天到海邊戲水記得戴墨鏡防曬。(圖/中天新聞) 女大生沒戴墨鏡引起光照性角膜炎,加上戴隱形眼鏡,脆弱的眼角膜碰上海水,導致使角膜缺氧與潰瘍,視力一度只剩0.05,醫師提醒,到了海邊避免被海水潑到眼部,下水不能超過2個小時,得戴墨鏡防紫外線。(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海面折射陽光紫外線比直接照射來得強。(圖/中天新聞) 因為海邊波光粼粼,少了墨鏡的保護,陽光反射直接傷害眼睛,加上海水裡有細菌、大腸桿菌,如果跑進眼睛雙重傷害,嚴重者可能失明。
 
原文標題: 眼睛也要防曬!女大生海邊戲水險失明 竟是XXXX惹的禍 原文
網址:http://gotv.ctitv.com.tw/2015/07/528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