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久戴會傷眼 無度數泳鏡6成傷視力
更新日期:2014-03-15 00:00:00

台視新聞 / 醫藥新聞  2014/03/14 陳麗雯 報導


VIEW.Honor遭點名 球面鏡片成本低 長期配戴傷視力 游泳頭暈想吐 挑選平面鏡面最好


很多人喜歡游泳,但您知道怎麼挑選泳鏡嗎?經濟部標檢局抽檢市售15款泳鏡,發現高達6成不符規定!包括VIEW、 TraVELFOX等知名品牌全部上榜,使用球面鏡片,而非國家標準規定的平面鏡片。


醫師說,球面鏡面的度數在水中可能出現上百度的落差,造成暈眩跌倒。
這個時節,到室內溫水泳池游泳最舒服,泳衣、泳帽以外,少不了的配備還有泳鏡,但要注意挑選,因為標檢局抽測發現高達6成不合格。
標檢局抽測15種市售泳鏡,便宜的199、最貴的有800多元,但就連貴的也出包,一共9款不合規定,而且幾乎都是知名品牌,包括VIEW、TraVELFOX、Honor等7個品牌,主要問題都是使用球面鏡片,和國家標準規定的平面鏡片不符,廠商投機取巧就是因為,球面鏡片成本較低,但長期佩戴可能增加度數。


標檢局提供撇步,但有些球面鏡面弧度光靠眼睛目測或拿尺、拿卡片量就看得出來,最好還是看清楚商品說明書,挑選平面鏡面,也別太過相信名牌或高價就等於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