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產品
SPC配鏡中心 開發緣由
因應市場需求而激發的劃時代服務概念
台灣近視人口比率攀高


根據教育部公佈的101學年度最新資料顯示,台灣高中近視學生人口比率高達85%以上(見圖表),所以可分析大專近視人口比例超過80﹪。台灣近視人口居高不下,尤其國中以上青少年視力不良率高達近8成,百萬名近視游泳族需要好的近視泳鏡!





青少年近視比例高,在游泳時仍需要近視泳鏡保持視野清晰!


很多近視的游泳人口認為,游泳的時間不長,不像上課、讀書需要一直戴眼鏡;而且在游泳池看不清楚也沒關係,所以並不需要配戴一副準確的近視泳鏡。但是當這群學生學會游泳了以後,他們絕不甘於只在泳池中游泳,一定會到溪、河、湖、海,從事戶外水域活動。而這些陌生的環境,存在了多少我們無法預知的危險。這時候,必須要有一副好的近視泳鏡,保持良好的視力。


戴隱形眼鏡下水有非常大的潛在危險


也有人戴隱形眼鏡搭配平光泳鏡游泳,這種方法除了眼睛容易受細菌和化學藥劑感染引起眼疾外,戶外水域的洶湧水流、浪潮,以及激烈的水上活動,隱形眼鏡非常容易脫落流失,將讓游泳者處於危險的水中環境,而不知所措,更可能造成終身遺憾的傷害。


近視泳鏡銷售市場的困境


一般的眼鏡店缺乏游泳運動的專業知識,缺少庫存,無法符合提供即時選配近視泳鏡的服務,不適合運動人口的購買習慣,所以很少銷售近視泳鏡。而目前主要銷售泳鏡的一般的體育用品店、游泳器材專賣店、商場,銷售人員沒有眼鏡光學的知識,及量測眼睛度數的專業,所以不能取得近視游泳人口的信任。因此目前市場上幾乎無法配到一副好的近視游泳眼鏡。


市面上銷售近視泳鏡的錯誤觀念和方法


1. 有接近50%以上的近視人口左右眼的度數不相同,但是目前多數賣近視泳鏡的通路,無法為消費者提供量身訂做的服務,而強迫消費者購買左右眼相同度數的泳鏡。
2. 銷售近視泳鏡的人員不了解水中光學,經常以水中有折射的理由,要求消費者比正常的眼鏡度數少50~100度來選配近視游泳眼鏡,而沒考慮視力不足的缺點。
3. 龐大的近視人口選擇平光泳鏡加隱形眼鏡來取代近視泳鏡。


黑貂突破限制! 比照陸地配眼鏡,量身訂做近視泳鏡


從2001年開始,黑貂一直研發模組化方式,將近視泳鏡像陸地上配眼鏡一樣,選擇各種功能、造型、色彩的鏡片、鏡框,客製化的為消費者量身訂做近視泳鏡。在銷售通路創新建立『客製化近視泳鏡配鏡系統』,並導入「黑貂近視泳鏡配鏡中心」,以現場體驗的方式不僅解決通路上銷售近視泳鏡的困擾,也為消費者提供最好的近視泳鏡選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