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日月潭泳渡領隊說明會北部場首發反應熱烈
更新日期:2015-07-27 00:00:00
 

『日月潭泳渡領隊交戰手冊』的影片連結

,可點擊滑鼠!     

 

      2015年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領隊北部場說明會已於7月25日圓滿閉幕。這場由戶外水域泳士情報站、南投縣政府、埔里四季早泳會共同精心籌備舉辦的說明會在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區舉行。因著大眾近年對於大型活動公安問題的關注,這場說明會更顯得重要。所有領隊肩負帶隊出團並確保團員安全的使命,為了事前瞭解整個泳渡的過程及需注意的相關細節事項,而紛紛踴躍出席參加,也著實令主辦單位感動,也更加鼓舞了我們舉辦領隊說明會的決心。

整個說明會的簡報內容詳盡,還有生動的『日月潭泳渡領隊交戰手冊』的影片,安全宣導的大綱為日月潭萬人泳渡基本概念、如何自救、抽筋預防方式、魚雷浮標的正確使用、日月潭官方設備介紹、水文與氣候介紹、五不五要宣導、泳渡該注意甚麼,令大家看得目不轉睛。

最後以座談會的方式讓所有領隊面對面與主辦單位進行問題回答Q&A…等,其中最引起大家共鳴的就是泳渡達人的分享與現身說法,如同無盡的寶藏提供在座的領隊們豐富的訓練和帶團經驗,讓所有領隊和第一次要參與泳渡的領隊獲益匪淺。整場座談會發言熱烈,礙於時間的限制,領隊們的發問是欲覇不能,顯示領隊們對此事的重視,也讓領隊們從說明會中獲得正確的泳渡知識、觀念與責任。

說明會結束後,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贈送30人以上的團體領隊一副黑貂極限運動泳鏡,現場還能免費升級近視鏡片。另外,也不讓30人以下的團體領隊空手而歸,贈送黑貂防水導音游泳耳塞哦。

這場說明會除了完整的傳達給領隊泳渡安全的訊息,也達到了溝通的目的。感謝主辦單位藉由戶外水域泳士情報站這個平台,建立起所有領隊和主辦單位溝通的橋樑,讓日月潭泳渡的活動不論在硬體設備和軟體溝通上都能更加完善,臻至完美。相信憑藉著所有領隊的活力、用心與熱忱,必能快快樂樂的出門,順利平安的帶領團員們成功泳渡日月潭!








(左1)  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正剛教授
(左2) 埔里四季早泳會-前會長,現任監事理事-洪瑉成會長
(中) 嘉義水上救生協會-呂文正理事長
(右1)  埔里四季早泳會-林登燦會長
(右2)  戶外水域情報站-穆楊凱主持人